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是友谊吗?

透过车窗,车外的景象直射入我空洞,臃肿的眼睛。思绪早已飘散。我想我是失败了,我这一年小心翼翼努力维护的友谊,彻底的破碎了。。。

经过去年运动会事件,我试着将原本的自己封埋在内心深处,把自己改变成朋友所希望的自己。这一年来,我不断的顺从他们,宽容他们,不管他们说多难听,讽刺的话,我也只是微笑带过。但最近,我发现我越来越难控制自己。

今天的举动,让我感到惊讶

放学后的几秒。。。

美筱试图通知她戏剧组的人员,但她似乎喊不出来,于是我就帮她:“美筱戏剧组的人员,明天的拍摄取消,换到后天,早上10:00 – 下午6:00”音才刚落,安琪拉就说:“ 佩妤,你到底是哪队的?!”同时用愤怒的眼神注视着我。我试着解释,但其他人都不给我机会,还骂我是个背叛者。当时我觉得他们简直不可理喻,气愤地把门关上。我万万没想到,安琪拉刚巧就在门前,当我发现时已经太迟了,门意料的撞上安琪拉,这不是我想要的啊,我心里着急的想着。之后,安琪拉好像有骂什么,但我没有注意在听,我继续做值日生,我不想让我们的友情从此破裂,原本想跟她道歉,怎知,脱口而出的竟然是:“什么!!!!”我用极其愤怒的声调回应她,几乎是用喊的。我不太记得当时的情景,脑袋晕眩,只记得安琪拉走了。后来,亭那问我:“佩妤,你星期日有去拍戏吗?”“我想我没去了。。。”我用愠怒的声调回答她,她是无辜的,但我无法控制。。“为什么?”她单纯的问“我和安琪拉吵架了”我说。“她可能只是开玩笑的。。”她说。“I DON’T THINK SO!!!!”我再次用愤怒的表情和声音望着亭那。我深呼吸,试着控制,莲来慰问我几句,我终于还是忍不住掉泪了,为什么她那么在意???我只不过是想帮人而已,为什么她不会谅解我???心里的疑问不断浮现,泪也像泉水般的涌出,隐约中,我好像看到亭那,莲,君,美筱,甚至是——钢琴老师(绩的母亲)围上来安慰我,一做完值日,马上收起书包,向图书馆快步走去,不想再留在教室。图书馆永远是我的避难所,走进空无一人的书展,心里舒畅许多,随意排排书本,排架。尽量把头放低一点,不让别人瞧见。突然,不知道为什么,楚音老师和碧姚老师围住我,碧姚老师略惊的看着我,问:“你怎么了,佩妤?你为什么要哭要哭的样子?看了你我都想哭了。。。”“她看起来已经哭过了”楚音老师补充道。我抬头看她们,挤出一抹笑容,她们才放心的走出去。休息时,老师允许我跟定和芬到学校对面吃午餐,定的无厘头的安慰让我开怀大笑;芬的猜测让我无奈的苦笑。享用午餐的过程中,她们不断让我发出笑声。我的心情顿时明朗。总觉得她们是缝合我伤口的线,她们两总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出现,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情吧,没有猜疑,没有输赢,没有鄙视,只有真心。。。

喝了一杯咖啡奶茶,苦了后甜。我想,或许,要经过无数的困难与挫折,才会找到那心灵相通的知心朋友吧。

2 comments:

  1. 真正的友情,是经得起挫折与考验的。
    或许,她是一时被“得失心”蒙蔽了,看不清竞争以外的情谊。
    你不妨借境助她“看到自己”。
    “了解”是在沟通时产生的。
    帮人并没有什么不对。
    别为了迎合他人而勉强改变自己,做最真的自己就好。
    虽然事件让你不开心,但是不难看出,在你的周遭还是有很多关心你的人。对吗?^_*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或许是我太敏感了吧。。。对不起,安琪拉。。。我不是故意要用门撞你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